201610010652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表示,當前南海形勢朝積極方向發展,大陸與東協國家正積極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他還說,區域國家要把解決南海問題的「鑰匙」掌握在自己手裡。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7日在寮國永珍出席第19次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1)領袖會議時,就南海問題闡述陸方的立場和主張。 李克強說,目前南海形勢正朝著「積極方向」發展。實踐證明,大陸與東協國家遵照國際法原則達成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是有效的區域規則,由直接當事國透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爭議的原則發揮重要作用。 他表示,大陸與東協國家正在「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基礎上積極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目的是妥善處理南海問題,在爭議解決之前管控分歧、化解矛盾、推進合作。 李克強強調,南海和平穩定與區域國家的繁榮發展休戚相關。南海安寧,區域國家是最大受益者。歷史和現實反覆證明,「地區國家只有將解決問題的鑰匙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裡,南海才能保持和平穩定。」 他表示,大陸願與東協國家攜手合作、排除干擾,按照「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精神和「雙軌」思路妥善把握和處理南海問題。1050908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010318

(中央社雅加達9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先是堅稱並非有意侮辱美國總統歐巴馬,卻旋即把矛頭轉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他是「傻瓜」。 杜特蒂本週在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登場前夕稱歐巴馬是「婊子養的」,引發一場風暴,致使歐巴馬取消兩人原訂的會面。杜特蒂表達懊悔後,雙方後來在寮國舉行的東協峰會短暫碰面。 不過,言詞尖酸的杜特蒂今天說,菲律賓語的「putangina」(意指王八蛋或狗娘的兒子)不應從字面解釋,這是「大家都用的口頭語」。 他在訪問印尼首都雅加達時對一群菲律賓人表示:「這是指王八蛋(son of a bitch)或混蛋(son of agun),不是指妓女的兒子。」 他堅稱這番話不是針對歐巴馬,而是指向關切菲國人權可能受到侵犯的美國國務院。僅僅兩個月,杜特蒂打擊犯罪的行動已造成將近3000人喪命。 杜特蒂說,他和歐巴馬見面時已澄清他的說法。 聯合國也對杜特蒂打擊犯罪的手段表示反對意見,因此,潘基文今天也成為他出言羞辱的對象。 杜特蒂提到潘基文時表示:「我告訴自己,你只不過是另一個傻瓜。我將持續掃蕩罪犯的行動。我一點都不同情他們。」 他說:「我根本不屑一顧。我是菲律賓總統,不是國際社會共和國總統。」 杜特蒂宣示將對犯罪發動前所未見的戰爭,誓言殺掉10萬人後,今年在菲國總統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但他殘暴的掃蕩行動引發國際間一片譴責。(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50909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302314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提早離開911紀念活動,被民眾拍到需要旁人攙扶,步履蹣跚,幾乎要跌倒的影像,引起高度關注,為大選投下變數。 希拉蕊提早離開紐約911紀念活動時,被名為Zdenek Gazda的網友拍攝到上車前步履蹣跚,需要助理攙扶,幾乎要跌倒,被安全人員緊急扶一把的畫面,這段影像再度引起各界對希拉蕊健康狀況的憂慮。 希拉蕊於活動前1小時抵達現場,當時溫度約為攝氏27度上下,她約在美東時間上午9時30分離開,轉往女兒雀兒喜家中休息,停留約1小時30分後離開雀兒喜的住宅,出門時向媒體表示感覺好很多。希拉蕊陣營聲明指出,希拉蕊因天氣過熱感到不適。 網友Zdenek Gazda在希拉蕊離開現場後2小時,於推特(Twitter)公布希拉蕊上車前的影像。希拉蕊在一名助理攙扶左側下等待上車,走上車時舉步困難,幾乎要向前撲倒,另一名安全人員緊急扶住右肩,再將她扶上車。 這段影像引起美國媒體高度關切與網路瘋傳,Zdenek Gazda在推特要求任何人要取得這段影像的版權,得透過電郵和他聯繫。 希拉蕊今天僅有出席911紀念活動的安排,其他時間將留在紐約家中。不過她在90分鐘前後截然不同的身體狀況,讓人憂心她是否能夠繼續進行競選活動與擔任美國最高領導人。 有線電視新聞網醫藥特派員古普塔(Sanjay Gupta)依據影像分析指出,當時天氣不是非常熱,希拉蕊的狀況有各種可能,她可能受到服用藥物或之前提到的敏感狀況影響,但這需要更多資訊才能判斷。 希拉蕊曾於2012年底在家中跌倒送醫,後因右耳後方血栓入院治療,當時需要服用抗凝血劑治療。希拉蕊早前向媒體表示,她的健康狀況沒有問題。1050912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302001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於當地時間9日應當地台灣僑領所辦文成華語教育中心邀請,赴墨西哥州Metepec市參訪與中心進行華語教學合作的3所中小學並實地觀摩華語教學情況。 當天下午,廖世傑並赴中心主持墨西哥地區成人暨兒童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代理機構揭牌儀式及青少年華語文能力測驗成績證書頒授典禮。 當日另頒發華語文能力測驗代理機構認可銅牌予中心合作的3所中小學,以及頒發華語文能力測驗成績證書予21位學生。這項儀式計有墨西哥州Metepec市學生家長等約100人出席,會後並與中心師生家長熱烈交流,活動歷時約2小時結束。 廖世傑致詞表示,全球平均每5人有1人說華語,華語重要性與日俱增,而赴台灣學習華語的優勢在於台灣社會民主多元、言論自由及發揮創意等,除提供優良學習環境及正體字教學外,也可學習台灣守紀律及尊重多元文化,因此近年來台灣是墨國人民學習華語的首選。 廖世傑強調,台灣是墨國第9大貿易夥伴,亞洲對墨最大投資國之一,約有300家台商在墨國投資;而墨西哥除與美、加簽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外,也與歐盟及多個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但對美依存度過高,應該分散市場增加對亞太地區的交流,而放眼中國大陸市場,台灣即可作為中介平台,協助墨西哥出口到亞洲,故亟須培養更多精通華語的人力資源,以不斷增進雙邊互利互補關係。 文成華語教育中心創辦人沈建興及楊瑞環夫婦熱心致力華語教學,創校8年以來,廣獲墨西哥州Toluca地區民眾支持,日漸茁壯,他們在推廣華語教學上屢見創新理念,除該中心自行招生外,更與當地中小學合作、派遣教師至他校教學,整體學生人數已達約800名,績效卓著。 文成華語教育中心也是中華民國政府在墨國推廣華語教學測驗以來目前唯一獲授權代理在墨國舉辦華語測驗的僑民海外文教事業。1050913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301636

圖片來源/azfamily.com 美國鳳凰城一名男子,在一處便利商店前開車衝撞三名警察,其中一名菜鳥員警遭撞飛,騰空翻滾兩圈落地後,立刻和同事合力制伏嫌犯,這名44歲嫌犯其實之前就有攻擊員警紀錄,這次又鎖定警察下手,攻擊意圖還要調查。 男子開紅色轎車,直接衝撞三名員警,一人閃開、一人被撞倒在地,(畫圈)第三人被撞進便利商店裡,驚險瞬間,員警遭高速撞擊,彈飛到空中,翻滾兩圈後,重摔落地! 美國鳳凰城警察總長:「實在難以置信,我們的員警直接衝撞到擋風玻璃,撞碎玻璃又馬上站起來,上前和嫌犯發生肢體衝突,將嫌犯逮捕。」 遭撞飛的菜鳥員警,才第一天上班就遇到襲警事件,但他不顧傷勢爬起來後,馬上和同事合力制伏嫌犯。 新聞旁白:「警方表示,這就是駕車的男子,44歲的潘恩今晚被送進監獄,記者問他問題時,他都保持沉默。」 案件發生在13日美國鳳凰城一處加油站,三名員警走出便利商店,準備要坐上巡邏車,卻遭嫌犯鎖定。 美國鳳凰城警察總長:「這些警察很可能被害死,我很慶幸,我們現在不是在辦三起喪禮。」 三名被撞員警,兩人受傷送醫,開車撞人原因還在調查,不過這已經不是嫌犯第一次攻擊員警。 新聞旁白:「潘恩1997年,因為攻擊三名鳳凰城警察被逮捕,員警在路上執行交通攔檢,當警察要逮捕拘留他時,他(潘恩)用手肘回擊,還用腳踢警察。」 時隔20年,嫌犯再度因為攻擊員警被抓,這次還得面臨一級謀殺罪起訴。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301314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5日專電)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今天表示,維持兩岸和平現狀,由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開始,希望大陸能認識到,雙方有歧異不是障礙,反而是促進對話合作的積極因素。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今天舉行兩岸關係研討會,這也是蔡總統上任後、陸委會高層官員首度造訪華府,就兩岸關係近來發展、向美方各界說明,大陸駐美大使館也有派人旁聽,而林正義在會上以英文發表演說,多次提到「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 他指出,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明確表示,「1992年兩岸兩會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進行溝通協商,達成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我尊重這個歷史事實」,林正義說,維繫和平現狀,應由尊重「92會談」歷史事實開始。 他也重申蔡總統對兩岸關係的說法,政府會在既有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並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而這個既有政治基礎,包含4個關鍵元素。 第一就是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與求同存異的共同認知,這是歷史事實;第二,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第三,兩岸過去20多年來協商和交流互動的成果;第四,台灣民主原則及普遍民意。 林正義指出,踏實的兩岸關係,應敞開溝通協商大門,而「對話和溝通」是達成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建立互信的最重要關鍵。不過,大陸堅持「兩岸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為互動的政治基礎,暫中斷既有機制運作,使近期兩岸官方互動及制度化協商面臨挑戰,較難化解疑慮、降低風險。 他說,希望大陸能認識到雙方歧異的存在,不應是阻礙兩岸關係發展的障礙,反而可以成為促進彼此對話與合作的積極因素;陸方也應正視中華民國及尊重台灣尊嚴與民意,兩岸才不會陷入猜忌與疑慮、中斷與停滯的不良循環。 展望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他說,台灣持續敞開溝通對話的大門,並提出五點呼籲,包括:一、兩岸應努力釋放善意,逐步建立互信;二、兩岸應不拘形式溝通,找到共同的認識與理解;三、兩岸應以民為本,以民眾福祉利益為先;四、台灣將致力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維護兩岸良性互動;五、擴大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創造兩岸共同利益。1050915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301002

1.請問營養師:將一天食物集中在8小時吃完的減重方法,真的可以幫助減重嗎?是否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這樣的吃法主要是縮短吃食物的時間,假設你把早餐訂在八點吃、午餐12點吃、晚餐下午4點吃,把食物這樣集中在8小時內吃完,讓其餘16個小時空腹不吃東西,這樣的吃法是將所有食物集中在8小時內吃完,如此一來食物的「質」與「量」就相當重要! 任何的減重法若食物內容「質好量不夠」或是「質不好量不夠」,都可能形成變相的低熱量節食法,熱量、食物原料吃得不足,減重沒有減在體脂肪,反而導致肌肉組織分解,肌肉量下降,造成基礎代謝率降低,當你又回復成以前不忌口的飲食,就會更容易復胖喔! 2.請問營養師:若採行這樣的飲食方式,飲食內容應如何調整? 國外研究也提到現代人醒著的時間越長,進食時間幾乎會很不規律的遍及在醒著的時間,而且進食的熱量一天超過35%都在晚上6點之後吃,而在工作日轉變至放假日,飲食時間與內容,甚至就像跨了時區去旅行,更容易不規律。 美國膳食協會(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表示整天的總熱量應該定時分散在全天飲食中,建議一天可4至5餐,並避免將飲食熱量集中在夜晚,研究發現過重的人控制整天飲食時間在10-11小時,會比整天飲食時間大於14小時的人,容易減輕體重。 利用調整進餐模式可以滿足身體的營養代謝以及控制血糖,還可避免白天工作者與夜晚工作者飲食不規律對體重與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 建議可以按照下列3點調整您的進餐模式 1.固定三餐吃飯的時間,改掉無時無刻想吃東西的習慣,想吃點心時可以鮮乳或是水果作為空熱量食物的替代品。 2.需減少晚上6點後的進食量,戒除高熱量高糖分高油脂之消夜。 3.每天至少睡足7小時。如此一來,不僅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後對於減重也比較有成效。 3.請問營養師:有沒有哪些人不適合這類減重方法呢? 若要使用「黃金8小時減肥飲食法」需要規律作息加上均衡飲食,才可完整執行,不過,這樣的減重方法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因為每個人的工作型態及時間長短、生活方式、飲食型態皆不同,因此正確的減重方式應該是依照每個人的需求及目標,提供客製化的個人減重服務。 另外,像是生長發育階段的兒童以及青少年、懷孕階段的婦女等,若有減重需求建議諮詢專業醫師與營養師。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300702

入太極門後,第一個大改變是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藉著練功,可在睡前讓自己的心、頭腦、身體慢慢地靜下來,睡得好,自然心情舒暢,面對客人時,就能提供好品質的服務。師父曾告訴我,我從事的是很棒的工作,都是給予,都是在幫助別人,當時的我因這樣的提醒而震撼著,我從不知可以用這樣的角度來想自己的工作;後來我學著用這種心態來面對客人、面對同事,改變後的自己也變快樂了。 過程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愛是可以相互傳遞和感染的」,當我開心地對待客人、家人、同事,他們回饋給我的也是開心;當我專注在每一個當下學習,就浸潤在幸福之中。師父讓我了解到每一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要學著看每一件事情好的那一面,少了抱怨,多了接受和面對,也多了勇氣、承擔和歡喜。 在一個午後,主管來電告訴我獲選了2015年民航局優良空服員,當時我心中充盈著感謝,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師父教我智慧,如果沒有進入太極門學習氣功,來調養自己的身心靈,我還是那個滿腹牢騷又負面的我,根本不可能得到這個獎項,也根本不可能在工作中找到快樂。現在,每當有同事問我,「喜歡這個工作嗎?」我可以馬上回答他們,這個工作是我從小的夢想,而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我想把在工作上獲得的獎項都送給師父,因為沒有師父的教導就沒有今天的我,我非常感恩師父。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300353

八十五歲羅姓老翁因雙耳失聰過了一年多「黑白人生」,一度遠離自己最愛的運動,台中慈濟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吳弘斌為他裝電子耳恢復聽力。老翁恢復聽力後打電話給老朋友,還被誤為「詐騙集團」。現在他聽力跟溝通完全沒問題,歡喜重拾健康生活。 羅姓老翁是國術九段高手,六十多來工作之餘勤跑社區開班授課推廣中華武術文化,桃李滿天下。退休後推廣老人休閒,成立南投縣地面高爾夫球委員會,隨年紀漸長聽力慢慢退化,一年多前竟雙耳失聰,戴助聽器效果不佳,家人溝通全靠「筆談」,對外事務都靠太太接電話處理。社交活躍愛運動的他頓時覺得「人生變成黑白」,子女於是鼓勵他到臺中慈濟醫院耳鼻喉科診治。 吳弘斌主任檢查老翁聽力,發現是極重度聽力損失,雖有助聽器還是無法跟別人溝通,與家屬討論決定裝電子耳,一個多小時微創手術只有2.5公分傷口,隔天馬上恢復聽力,老翁很高興「這麼老又能聽見聲音了」。 新裝電子耳幫羅姓老翁瞬間回到繽紛色彩生活,迫不及待打電話給久未聯絡的老朋友,對方卻狐疑:「你不是聽不見?是不是詐騙集團?」他與子女溝通除了手機和電話,也用平板通訊軟體聯絡,家人還相約舉辦家庭旅遊凝聚感情。幾個月來,老先生回診追蹤聽力恢復情況良好,很開心再度參加地面高爾夫球運動,並興奮地帶來參賽佳績跟吳主任分享。 吳弘斌表示,大部分聽力出問題長者想把錢省下來給家人,不願花錢裝電子耳,也有人個性畏縮,只想維持現狀安度晚年,要改變觀念並不容易。外向積極又樂觀的羅姓老翁希望自己晚年精彩,才接受電子耳手術終如願。 醫療科技進步,電子耳手術傷口小、手術時間短,第二天就可以聽到聲音,療程便利簡潔,復原也比較快,適合有高血壓、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長輩。臺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銀髮族朋友需要大家關心,尤其聽力是人與人溝通重要的橋樑,醫療科技能幫失聰銀髮族恢復聽力,開創更好的社交生活,千萬不要因年老失聰而放棄生活樂趣。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292021

示意圖/TVBS 又有台灣毒販在印尼被判死刑,雅加達地方法院日前宣判,4名台灣人因為持有大量毒品全部判處死刑。 4名台灣嫌犯持有26公斤甲基安非他命,也就是俗稱冰毒的毒品,在去年11月遭到印尼警方逮捕,印尼法院判處死刑後,雖然全案還可以上訴不過翻盤機率很低,另外還有3名台灣人企圖夾帶安非他命闖關,在今年1月遭印尼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他們有意提起非常上訴,我國駐印尼代表處表示,如果家屬提出需求,代表處將從旁協助。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