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2306

台中市議會進行市府各單位業務質詢,市議員曾朝榮11月22日針對台中台中市的清潔隊人力提出質詢,他表示台中市清潔人力在六都當中是最少的,如果以轄內各區做比較則是可以發現,各區清潔隊人力懸殊太大,以服務人口數計算北屯區平均一名清潔隊員服務1083人為最多,石岡區平均一名清潔隊員服務461人為最少,因此要求環保局要趕快遞補清潔隊人力,並且視各區需求調整,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從今年開始為期3年將陸續進用900名清潔隊人力,未來也會考量人力缺乏的區隊優先調整。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以全市人口數2,736,872,負責環境業務人力總數僅3,335人,平均每1名清潔隊人力要服務821人,工作內容包含河川、公園清理、道路雜草叢生、抽水肥、清運大型垃圾等清潔業務,工作負荷量超大,增加環保人力已是解決增許多業務,但未增加勞動人力,造成多數區隊人力吃緊,服務品質下滑。 為補足清潔隊人力不足問題,市府環保局表示,104年核算台中市應有清潔人員為3992名,人力缺口約900人。105年雖已增加300名清潔人力,但目前每人平均服務人口數仍高達821人,約為台北市之2倍。為減輕清潔員負擔、加強為民服務,明年環保局已編列增用300名清潔隊員人力預算,送台中市議會審議中,未來如獲議會審查通過,增補人力將參考各區隊的服務人口數、面積及勤務需求等分配需求人力,達到提供清潔人員工作負荷合理化並加強為民服務之雙重目標。 另外市議員楊典忠、江肇國也質詢有綠色採購業務,並提出台中市政府綠色採購比率較台南市、台北市、澎湖縣、金門縣、基隆市、苗栗縣等六縣市低,檢討原因卻是因為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沒有嚴格規定百分之百採購,議員質疑其他縣市可以達到綠色採購100%,台中不能嗎?也呼籲市府應以身作則,帶動市民參與。 台中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答詢表示,綠色採購需要市府各部門一起配合,在指定採購項目選擇綠色產品,就可以把綠色採購比率拉高,這也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在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未修之前,我們會透過行政措施加強宣導與考核評比。 另外最近空氣品質不加經常紫爆,市議員江肇國、楊典忠量兩人也提出,目前六都許多縣市都已經把空氣盒子納入監測空氣品質一環。台中市直到上個月才加入空氣盒子計畫,卻由教育局主導,定義環境教育計劃,旨在讓學生了解空氣品質、對身體影響等,並未將其納入全市空氣品質監測助力。議員質疑市府對空氣盒子這項監測儀器是否存有疑慮?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41821

這是傳說中的「暗黑料理」嗎?今天(23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貼文分享,表示自己去便當店點了「油雞便當」,但沒想到最後打開卻發現,店家給他的竟是「水雞便當」!照片中看起來菜色頗為豐盛,但主菜卻是一隻「無頭」的黑色青蛙,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也有不少人驚呼「超可怕!」、「這種便當讓人沒食慾!」。 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分享,自己點餐誤點到「水雞便當」的經歷,照片中的便當,三樣菜色還有荷包蛋,看起來頗為豐盛,網友表示:「水雞便當...120會貴嗎?」、但表示自己點的其實是「油雞便當」,因為看錯菜單,才會得到這令人傻眼的特色料理。照片中的青蛙呈現深藍色,沒有頭,兩隻青蛙腿橫躺在白飯上,讓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大呼:「這誰敢吃啦!」。 其實水雞為大型、可食用的青蛙,又叫做田雞、石雞,不過這樣的便當評價兩極,有網友表示「想知道是哪家店在賣的,看起來超好吃!」,但大部分的人還是難以接受,表示「完全沒食慾了」、「驚嚇指度破表,也瞬間飽了!」,「整隻沒有頭嚇死人!」。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40304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安全和民主,同時也感謝美方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抱持正面積極態度,她誠摯希望美方繼續助台灣一臂之力,支持台灣深入參與國際事務。 蔡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內接見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蔡總統說,莫健是資深的國際事務專家和外交官,30幾年的外交生涯裡,有長達三分之一時間在處理美國台灣和中國的事務,她非常期待將來和莫健以及AIT同仁有更多更密切交流和合作。 蔡總統說,莫健伉儷對她來說是非常熟悉朋友,過去生涯當中有互動過也有一起工作過,經過這麼多年,以不同身份再一次在台北相會,有很多感觸。 蔡總統指出,美國和台灣之間的交流合作是個不斷延續且承先啟後的工作,台美之間不只有共同利益,還有很深很長遠的友誼,未來有了莫健的參與和影響力,台美關係必定會繼續深化和鞏固;充實現有對話架構,展開更多具體合作計畫,是台美一起維持亞太地區和平穩定共同的責任,非常期待莫建任內有更多更好的發展。 蔡總統表示要再一次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感謝美方長期以來信守台灣關係法以及6項保證,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安全和民主,同時也要感謝美方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抱持正面積極態度,她誠摯希望莫建繼續助台灣一臂之力,支持台灣深入參與國際事務。 蔡總統說,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為全球社會做出具體貢獻,過去數10年來台灣和包括美國在內的很多國際友人一起努力投入人道救援、公共衛生、消除貧窮等工作,成績有目共睹。 她說,比起美國,台灣不大,不過對於民主人權和正義,台美有相同的理念,她相信因理念而結合才是無可取代的友誼,這是台灣的堅持。1051025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31415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這兩天為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確認會議議事錄爭議,藍綠立委上演霸占主席台、推擠全武行的戲碼,不過其中一張照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站在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身後,由於角度的關係,讓人引發聯想。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26日不但在臉書po出這張照片,並寫道「有好的直腸科醫生介紹給鍾孔炤委員嗎」?涉嫌性暗示,也引發網友議論。 有網友留言道,「梁議員一向很有品,怎麼原來也是個俗貨!」、「身為一個討厭國民黨的選民,我還是必須說,你這有夠xx沒水準」、「民進黨水準跟國民黨並駕齊驅了」。 「宅神」朱學恆也在臉書上po相關照片,寫道「老爺不行,夫人在看……」,有網友則提醒他說,「不要惹蔣粉」,還有網友用時下最夯的話回說,「藍瘦香菇」。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30540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今天證實,陸軍航特部戰術偵蒐大隊一架「銳鳶」無人機,昨天下午在嘉義山區進行例行性訓練時突然失聯,正在搜尋中。 航特部指出,戰蒐大隊無人機昨天下午自嘉義當地起飛,執行「例行飛行訓練」,飛經嘉義竹崎上空附近與地面航管失聯,失聯原因無法確定。 航特部獲報無人機失聯後,就進行搜尋,且下令同型機暫停飛訓任務。 「銳鳶」無人機是中型無人機,可透過遙控進行日夜間偵搜、戰場管理等軍事任務,也能執行國土監測、勘災等。1051028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30043

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今天在日本展開,外交部表示,主要藉由會談爭取我方漁權,也會談到沖之鳥爭議,但不會觸及主權議題。學者認為,台灣這次改由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領軍,除了政治層級提升,談判擱置主權爭議,來換取捕魚權益。 今年4月,日本扣押台灣漁船東聖吉16號,引發沖之鳥是島或礁的爭議,事件後半年,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今天在日本舉行,分別由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擔任我國團長,帶領漁業署、海巡署等單位人員與會,日方團長則是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外交部次長侯清山今天到立院備詢,強調會談中不會觸及沖之島主權的事,但一定會力保漁民的捕魚權。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 外交部次長 侯清山== 好 5個月才生出一個 對話會議出來 而且也不知道說 到底要談什麼具體的內容 都講的很空泛啦 這個會議 我們現在設定了 3個大 主要的議題 第1個就是漁業合作 我們可以期待就是說 這個我們漁民以後 到這個海域去捕魚 都會受到保障 ==國民黨立委 陳超明 vs 行政院秘書長 陳美伶== 沖之鳥是島還是礁 我想這一個議題 我們在之前 都已經充分的表達過了 學者分析,以往代表團都是由亞協秘書長擔綱,這次改由會長邱義仁領軍,除了政治層級提升,官方表明不會觸及冲之鳥主權的事,也是為換取漁民捕魚的權利。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 蔡增家== 台灣的漁民 可以到沖之鳥海域來去捕漁 沖之鳥海域來去捕漁 但是呢 一旦日本的公務船進入了之後 然後台灣 他就會主動通報我們 台灣的漁船就會離開 回到這樣子的一個默契 當然就是要由過去 創造2002年默契的 邱義仁來操刀 蔡增家強調,沖之鳥扣船事件發生在4月,原本新政府說,台日7月要會談,結果現在才進行,是因為日方習慣在正式談判前,要先建立雙邊默契,所以事前的會議,才是重點,建立了默契,就是達成了共識。至於這次會議,政府是否以福島食品的解禁輸入,做為換取沖之鳥捕魚,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記者 陳佳鑫 張梓嘉 台北報導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21559

圖/TVBS 針對最高行政院法院裁定要求解凍國民黨的帳戶,黨產委員會今天召開臨時會決議,將提出抗告,雙方將展開第二波的攻防。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21124

新頭殼newtalk 攸關900萬勞工休假的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勞基法》修正草案,原在9日協商會議中有了初步共識,將法案退回委員會「重新審查」,不過10日在簽署協商協議時,時代力量不滿協議中民進黨團要求法案要在3日內「完成」審查並送院會處理,柯建銘10日受訪時批評時力背信,根本是「時代媽寶」,不過時代力量也重申,協商並未承諾法案要在3日內完成,堅持《勞基法》要「審好審滿」。 針對《勞基法》的協商過程,民進黨團柯建銘認為,若法案退回委員會重新審查,必須由該委員會於11月14日、16日及17日召開3天會議,其中1天為公聽會,「完成」審查,即送院會處理。不過時代力量卻認為,在9日的朝野協商中,時代力量並未承諾「下週送回委員會審3天後完成審查送交院會處理」,而10日民進黨所擬定的協商共識與會議內容有所出入,時代力量才不願意簽字。 時代力量黨團認為,針對《勞基法》修正草案審查,勞動部和各黨團把各自的主張和立論基礎都拿出來,好好地將其政策主張進行討論,完成《勞基法》之修訂程序,必須要「審好審滿」,然而柯建銘卻要求所有委員必須遵照其片面限定的日期審完,才能夠回委員會審查,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的審查方式。 時代力量認為,《勞基法》修法審查必須重新回到委員會,並且要求紮紮實實開「公聽會」。至於不願簽署協商共識,遭柯建銘認為「背信、媽寶」,時力呼籲,審理法院必須堅守程序正義的原則,《勞基法》修正必須實質審查,才是立法院負責的表現。至於協商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11日將再次召集朝野協商會議,商討如何解決棘手的《勞基法》修正草案。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20301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3日電)多所大專院校學生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婚姻平權的通過是政府以國家之名落實憲法保障的平等權,如此積極的權利,國家當予以直接保障,不應交由全民決定。 來自淡江大學、文化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大學等超過40所的大專院校的學生代表,今天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高喊「拒作假見證,還我真平權,青年挺同婚,教育不能等」。並感謝讓婚姻平權相關法案通過一讀的立法委員們。 主持本場記者會的文化大學性別研究社長郭稟翰表示,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張婚姻家庭制度的重大改變,應進行公投,但他們認為,婚姻平權的權益,是透過政府與國家憲法所保障的平等權,這樣的權益,不應是全民來做公投決定,這樣的個人權益,應由自己來做決定。 來自世新大學的呂同學則說, 有人說婚姻平權應該要交付公投,但總統蔡英文在選前就已發表過支持婚姻平權的言論與政見,全民投票給蔡總統,就是支持蔡總統這樣的表態,支持立法院來修法。 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今天也現身力挺支持婚姻平權的學生,他表示,當護家盟、下一代幸福聯盟用非常神邏輯的傳單,在抹黑同性婚姻時,同學們還好聲好氣的開記者會,邀請與護家盟等公開對話,這就是訴求改革的下一代,與不願意思考的其他世代,最明顯的對比。 苗博雅說,這些同學不是要用自己的價值觀來霸凌任何其他的人,同性婚姻的訴求,只是希望讓一群被憲法所忽略的人,能夠重新回到憲法的懷抱,能與其他人一樣,做一個在憲法上享有應該有的平等權的人。1051113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11501

民進黨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限制,不過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提案修改《食品安全衛生自治條例》,明文禁止日本核災食品在桃園販售;另高雄市、台中市、新北市、台南市、新竹市、彰化、雲林、苗栗、台東、嘉義市等10縣市議會的國民黨團也將提案。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今(15)日表示,連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都反對核災食品進到各縣市去,可見是地方也打臉中央。 李彥秀說,站在捍衛國人健康的立場,是不分藍綠的,過去民進黨在野的時候,對於日本的核災食品輸台也是反對,怎麼會不到五、六個月的時間,同樣的政策馬政府抵擋住,民進黨在野的時候也反對,現在執政卻轉了個彎,貿易談判有很多方法,民進黨粗暴的作法,讓人不禁聯想到,這背後到底有多大的政治利益,是不敢讓國人知道的?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說,這沒有打臉中央問題,藍綠縣市議員要去連署提案,地方自主是予以肯定的,過去中央開放美牛進口,台北市政府不是也如此,要求各商家貼「本店不販售美牛」,所以這種地方自動自發,發起抵制、拒買、禁止販售也好,都予以尊重。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這好的不得了,那有內訌」?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爭議本來就大,政府面對國際壓力問題、經貿壓力、國跟國磨合、及民眾健康立場,民進黨和在野黨的爭議會大,如果中央行政命令下去,地方政府通過自治條例要來捍衛民眾健康,這也不是件壞事。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