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0252

6432次(普悠瑪)16:50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來自台鐵最新消息,現場通報有17人死亡、30餘人受傷。目前傷患送至蘇榮、聖母、博愛、陽大、仁愛等醫院救治。國防部表示,目前陸軍六軍團蘭陽地區指揮部、153旅及海軍蘇澳支援指揮部共派遣官兵120位、救護車10輛趕往現場執行救援任務。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241615

全球知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宣佈將調整公司組織架構,其中包括高層在內的裁員計劃,並且到明年為止,全球要關閉至少一百五十間門市。 星巴克總執行長「凱文.強生」,上星期在發給內部員工的備忘錄中指出,星巴克為了我們必須加快與消費者的連結,對業務創造成出「具有意義的創新」,需要有一些重大改變。凱文在備忘錄中說,星巴克的重大人事調整,將從即日起開始執行,一直持續到十一月;而預計明年將關閉一百五十間門市,並且縮減原先將開拓的新門市數量。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200506

被點名全台賄選熱點之一的新竹縣,目前為止已查獲五起賄選案,不少單位賄選案也陸續開始收網,讓不少參選人草木皆兵,唯恐樁腳幫其它參選人賄選而波及到自己。內政部長徐國勇週休二日也低調視察新竹縣警局,並為查察賄選十分辛勞的基層警員加油打氣。(彭清仁報導) 因為賄選嚴重,也出現部分選舉結果和民調出入相當大,某政黨高層就曾經私下抱怨新竹縣和苗栗縣「民調怎麼做都不準!」選戰開打以來,新竹檢警調全都動起來,新竹縣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查獲五起的賄選案,這兩天湖口鄉還持續傳訊涉嫌收賄的選民,搞的議員、鄉民代表和村長參選人,大家都草木皆兵!不但參選人不敢買,甚至擔心因為綁在一起聯合競選,樁腳涉嫌賄選而被約談調查。而位居查賄第一線的警察單位,不少單位績效仍掛零,沒開張的單位則是十分緊張。有外勤偵查隊長就坦言,這次賄選查察不但拼裡子也拼面子。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為黨提名縣長參選人鄭朝方造勢,正當所有焦點都關注在總統和院長,內政部長徐國勇則是低調展開拜會行程,宣導反賄選之外,也特別前往縣警局,慰問勉勵基層員警查賄的辛勞。徐國勇特別強調,只有全力杜絕金錢、暴力介入選舉,才會有選舉的公平性可言!可以預期選戰倒數計時,被認為全台賄選熱點的新竹縣,績效一定會愈來愈好。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81755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遭到外界質疑是「打假球」,選舉完又復活。經濟部沈榮津今天承諾,會在2個月內完成所有行政程序,確定深澳電廠不再興建。 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是廢止深澳電廠的環評。也就是不只3月14日通過的環差案要撤銷,連2006年通過的環評結論也將廢止,深澳電廠確定不會復活。 藍委在臨時提案要求經濟部、環保署必須撤銷深澳電廠的環差處分與環評結論,讓深澳廠徹底死透。但環保署表示應該由台電、經濟部提出申請,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則認為應該沒有必要,行政院已說停建就不會再動工。雙方僵持不下,最後決定請經濟部長沈榮津到委員會親自裁決。 沈榮津表示會依行政程序,完成深澳電廠不再興建的承諾。並指示先由台電提案,經濟部收到後立即加以審核,並報請行政院核准,大約需要2個月的時間。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42128

美國公布經濟數據強勁,造成債券殖利率上升,推升金融股表現,美股收紅,道瓊連續第2個交易日創收盤新高。 收盤行情: 道瓊工業指數漲上漲54.45點漲幅0.20%,收在26828.39點。 那斯達克指數漲25.54點,漲幅0.32%,以8025.09點作收。 史坦普指數漲2.08點漲幅0.07%,成為2925.51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53 點,漲幅0.11%,來到1372.40點。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40016

201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揭曉,由美國學者亞希金、法國學者穆胡和加拿大學者史垂克蘭以「高強度超短光學脈衝」研究貢獻獲得殊榮。 化學獎得主今天揭曉,5日公布和平獎贏家,經濟學獎得主將於8日揭曉,為2018年諾貝爾頒獎季畫下句點。(三位nobel物理獎得主)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02213

連續兩天舒適晴朗天氣,今天(7日)迎風面天氣再度轉變,隨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雲量明顯變多,台灣東半部外海發展較旺盛對流,新竹以北一直到宜蘭、花蓮、恆春半島等地有短暫陣雨,氣溫也因為涼空氣南下,北台灣溫度稍微轉涼,早晚低溫大約22-24度,白天高溫下降到26-27度。相較於中南部的天氣不太一樣,從苗栗以南到中南部地區幾乎不受東北風影響,維持多雲時晴的天氣,因為白天陽光露臉,高溫仍有30-32度,不過日夜溫度變化仍大,這季節氣溫通常還不到冷的程度,但出門如果穿著短袖,身體無法負荷很容易感冒,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氣溫涼。 接下來這禮拜天氣大致分為兩波東北風南下,第一波是今明兩天,明天(8日)持續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維持這種多雲陰天,特別在北海岸及東北角到北宜山區仍容易有短暫陣雨。週二(9日)是東北風減弱的空檔,北部降雨減緩轉晴,氣溫將會略回溫接近30度,但國慶日當天第二波東北風再度增強,這波北台灣的降溫比較有感,清晨到夜晚低溫將有機會逼近20度上下,持續時間也比較久到週六(13日),不只北台灣降雨增多,中南部雲量也將略增多。 時序進入秋季,北方系統越來越活躍,轉變成東北風掌控台灣天氣,中南部空氣品質差的季節也隨之而來,預計未來一周將持續東北風環境,可能會讓中南部的空氣品質亮起紅燈一段時間,提醒中南部的朋友外出時多加注意,空品不佳時最好戴上口罩出門。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092301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8號)接受中廣流行網「蘭萱時間」專訪,談到引發爭議的深澳燃煤電廠,侯友宜認為,深澳電廠攸關新北市民健康和東北角的生態與觀光,必須要有清楚的態度,他對深澳電廠的態度非常清楚,但他認為對手蘇貞昌的態度是在閃避,他必須清楚表態(繆宇綸報導) 侯友宜表示,蘇貞昌的從政經驗非常豐富,他是第一次選舉,經驗不足、沒有資源,民進黨可以傾全國之力來輔選,他每天被「弄來弄去」也沒有辦法,只能用正向力量往前走。不過,侯友宜認為有些議題,像是深澳燃煤電廠,因為攸關新北市民健康,應該要有清楚的態度。侯友宜認為深澳電廠不僅影響國人健康,也會衝擊東北角地區的生態,以及觀光資源,未來只要風一吹,「瑞芳、九份都完了啦」。反對深澳電廠對新北市民是清楚、必要的態度,蘇貞昌說要的是「安全、無污染」的燃煤電廠,還有什麼「乾淨的煤」,他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一場選舉是對選民訴求的「態度」,這個態度你要很清楚地表達出來,你對這個(議題)的意見。如果你覺得不好,就很清楚地告訴人家這是不對的,我是要反對的;如果你願意,你有理由支持這個,那你要把你支持的理由講出來......(所以你覺得蘇貞昌的立場不夠清晰?)這是每個人對這個議題的態度,我對這個議題的態度是非常清楚的,他對這個議題的態度是在閃避嘛......』 侯友宜說,這一點是非常重要,蘇貞昌必須要表態的議題,但民進黨真的很會選舉,他還是「戰戰兢兢」地去打選戰,過去打過這麼多場槍戰,現在就用正向力量往前走,不管別人怎麼說,他心中無愧,相信「邪不勝正」。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070245

水情略顯緊張的石門水庫,集水區連日的降雨,水位小升10公分左右,暫時在223公尺左右,由於降雨量還是無法紓解供水壓力,水情燈號從今天開始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李明朝報導)  石門水庫今年從2月開始就一直出現降雨量明顯偏少,當時因為仍屬於枯水期,期盼梅雨鋒面能夠如期來到,但是3月到6月為止,降雨量不到歷年4成,水位也快速下滑。  這幾天石門水庫集水區雖然連續降雨,讓水位小升10公分左右,水位位在223公尺左右,但是蓄水率僅剩31%左右,為了維持稻作抽穗大量用水期,完成桃園地區第一期稻作供灌,農業用水以九折供灌,但是面對水情確實日益緊張,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決議水情燈號,由正常藍燈調整為水情稍緊綠燈,北水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還有6千多萬噸,後續的鋒面如能在集水區降雨,將會紓解水情壓力,水情燈號轉為綠燈,對於一般民生等用水戶並不影響,但是呼籲大家要共同節約用水。  為了預防水情不佳,北水局在桃園已經做好23口抗旱水井準備,邱忠川表示,目前已經著手盤點,以期後續因應。  為了珍惜及避免浪費水資源,北水局呼籲澆灌及清洗道路,能夠使用回收水,以面對枯水期。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060802

貿易戰擔憂下降,投資人預期即將來臨的企業財報季表現亮麗,美股今天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高。 收盤行情: 道瓊工業指數上揚143.07點,漲幅0.58%,以24919.66點作收。 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小漲3點,漲幅0.04%,收7759.20點。 史坦普指數上揚9.67點,漲幅0.35%,成為2793.84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4點,漲幅1.05%,收在1372點。

eiuoia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